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委科技工委书记、市科委主任李殿勋来校谈“创新驱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浏览量:

 

   3月30日下午,重庆市委科技工委书记、市科委主任李殿勋主任来校做了关于“创新驱动”的专题报告,学校领导、中层干部、部分学术学科带头人共300余人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同志主持。报告会前,周绪红校长会见了李殿勋主任一行。

李殿勋同志在题为《当代中国的创新驱动-基于重庆科技创新的现状与趋势分析》的专题报告中,结合当今世界发展形势,立足我国发展面临形势,强调“创新驱动”不仅是当今世界转型发展的大势所趋,是全球大国实力竞争的关键所在,更是中国实现民族复兴的国运所系。他指出要搞好“创新驱动”:首先,要完整理解创新驱动的内涵,其中科技创新处于核心地位;其次,要准确把握科技发展的大势;再次,要理性面对本地科技的现状;最后,要着力强化创新发展中技术供给、资本来源、创新生态三大支撑。在这样的框架下,作为“创新高地”的大学更是要从科技人才、发展平台、机制创新等方面着力,实现创新发展。

 

 

报告结束后,舒立春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时代脉搏、洞察发展大势,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其中“创新发展”摆在第一位。重庆市委高度重视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不断优化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李殿勋主任立足于重庆本地科技创新的具体路径,结合当前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国内外背景、深入解读了创新驱动战略的内涵和发展大势,对我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平台建设、科技奖励创新等多个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参会人员结合报告认真思考,抓住发展机遇,利用好优惠政策,主动谋划,助推学校发展。

copyright 2009 ChongqingUniversity China All Right Reserved.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5102395
友情链接:
  • 重庆大学
  • 12371党建信息平台
  • 求是杂志
  • 人民网理论频道
  • 党史资料库
  • 中共中央党校
  • 保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