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我校相关工作,5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在主楼504会议室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结报告》和《刘云山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周旬就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重庆市委部署、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校长周绪红主持。

周旬书记在会上指出,去年3月以来,校党委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习教育积累了经验,取得了初步成效。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得到增强,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得到规范改进,依托党委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抓好了学习教育的落实。通过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部分基层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得到了解决,从组织关系集中排查、规范党费收缴、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清理等具体工作入手,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逐步提高。通过在全校首次全面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明确了“四个合格”的标准。

周旬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办学目标的内在需要。

周旬书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深化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加强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联系实际深入学、扎实做、持续改。要将“学”的效果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中。在“学”上注重入脑入心,在“做”上注重真抓实干,在“改”上确保取得成效。要结合学校实际,对照下一步中央巡视组对我校政治巡视反馈的意见,建立问题清单,集中力量研究、整改。三要坚持率先垂范,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坚持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自律,对照党内各项法规,查找差距、改进提高。要强化组织观念,认真检身正己。要带头担当负责,面对各种错误思潮和歪风邪气,敢于亮剑。四要强化分类指导,加强舆论宣传形成良好氛围。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发现、培育、宣传典型的能力,落实信息报送制度,运用好各类媒体,分类别树立优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鲜活形象,注重典型引路。五要抓牢支部建设,落实基本制度激发基层活力。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让支部成为党员党性锻炼的熔炉。坚持落实好“支部主题党日”制度,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抓实党支书记培训。教工党支部要积极引导青年教师成长,学生支部要积极开展正能量活动。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推动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要继续发挥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同“双一流”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本部门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党员、干部的工作职责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

周绪红校长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中央、市委相关精神和安排部署,抓好学校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一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中央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全校一万五千余名党员真正做到“四个合格”。二要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与抓好本单位重点工作推进、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深度融合,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双一流”建设深度融合,动员和带领广大师生,提振精神、奋发敬业、开拓创新,努力把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三要在“关键少数”上下功夫,压实深化学习教育成果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精心落实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舆论引导、氛围营造等各项任务,切实抓出实效。要在即将开展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将“学”和“做”实际效果体现到办学执教的各项工作中去,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copyright 2009 ChongqingUniversity China All Right Reserved.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5102395
友情链接:
  • 重庆大学
  • 12371党建信息平台
  • 求是杂志
  • 人民网理论频道
  • 党史资料库
  • 中共中央党校
  • 保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