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组织部支部开展“严格组织生活制度 践行合格党员标准”的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浏览量:

 

2017年6月15日下午,为帮助支部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党性修养,把做合格党员的要求落到实处,组织部支部举行了以“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践行合格党员标准”的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杨守鸿同志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主要内容出发,结合支部组织生活和日常工作详细地讲解了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的区别及联系,并带领全大家重新学习了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主要内容和相关要求,强调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因此组织要引导每一名党员过好组织生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

专题党课结束后,支部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就如何践行“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展开认真讨论。周旬书记指出:学校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是按照中央要求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更是推动高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这就要求我们在支部组织生活中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自觉践行合格党员标准;要充分依托支部组织生活,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用好网络新媒体,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同时还要着力查找并解决问题,使支部成为凝聚人心的战斗堡垒。

 

copyright 2009 ChongqingUniversity China All Right Reserved.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5102395
友情链接:
  • 重庆大学
  • 12371党建信息平台
  • 求是杂志
  • 人民网理论频道
  • 党史资料库
  • 中共中央党校
  • 保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