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为全体中层干部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浏览量:

2017年12月14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专题讲座第四讲在民主湖报告厅开讲。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为全体中层干部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党校副校长、组织部部长李学静主持学习会,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1215.jpg

陶举虎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谈起,回顾了成效卓著的五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坚定;二是实现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党内政治生活呈现出新气象;三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党的作风转变引领社会风气变革;四是强化党内监督,巡视利剑作用彰显,实现一届任期全覆盖;五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六是坚持“打虎拍蝇猎狐”一起抓,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七是坚持依规治党,完善党内法规体系,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牢;八是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巩固发展全党动手一起抓党建的生动局面。

陶举虎结合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指出要清醒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结合高校党建工作,就如何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陶举虎谈了几点要求: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坚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三是要用好“四种形态”,着力提升监督执纪实效;四是要突出标本兼治,继续扎紧扎牢制度笼子;五是要压实“两个责任”,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落到实处。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更深入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对高校提出的新要求,更明确了下一阶段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整体安排。

 

copyright 2009 ChongqingUniversity China All Right Reserved.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5102395
友情链接:
  • 重庆大学
  • 12371党建信息平台
  • 求是杂志
  • 人民网理论频道
  • 党史资料库
  • 中共中央党校
  • 保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