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党委组织部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浏览量:

2018322日,党委组织部支部开展组织生活,认真学习了党建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周旬参加了组织生活。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2018年工作要点》《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文件,深入领会中央最新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围绕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谈了学习体会,一是要以制度建设为首位,统一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传达中央文件精神。按照中央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情况,尽快修订完善学校干部选任、干部考核、干部监督管理、二级党组织建设等工作的相关制度。二是要对标对本,加强调研,要按照中央文件要求,着眼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调研工作,抓好本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以饱满的精气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周旬同志也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到一个新阶段,抓好党的建设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任务,组织部门的同志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周旬同志还结合学习谈了三点。

第一,要自觉地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组织部门作为组织、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首先要政治过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工作中要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学习新知识,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提升素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把优秀的人才选出来、用起来,推进学校发展。

第二,要对标中央新要求,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中组部、教育部对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注意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动向、新要求,按照中央有关文件规定,尽快研究制定出符合学校实际情况并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准和要求,让党建工作更规范、更精细、更扎实,切实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更好地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要全面梳理并认真领会中央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对于中央文件既要认真学,反复学,逐字逐句学,又要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切实落实中央文件要求,做好工作清单,细化工作标准,加强组织部门指导、把关作用,将中央要求落实到工作细处。

最后,周旬同志鼓励大家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本领,不断开阔视野,以更高的工作标准,适应新时代组工干部新要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09 ChongqingUniversity China All Right Reserved.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5102395
友情链接:
  • 重庆大学
  • 12371党建信息平台
  • 求是杂志
  • 人民网理论频道
  • 党史资料库
  • 中共中央党校
  • 保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