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浏览量:

2018927日上午9点,学校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宗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会上,张宗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等六个方面,组织引导与会同志深入领会和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周旬在会上作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专题报告。报告从“立足新时代,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对标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明确新任务,不断提高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三个方面,结合实际阐释了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学校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以及加强学校基层组织建设的实践和思考。

周旬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字字千钧,每一句都不是凭空而来,每一个词都有深刻的含义和鲜明的现实指向。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四个服务”,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坚持立德树人,在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同时,重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贯彻执行《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意见》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作用,优化人才成长“小环境”。要全面实施教育部党组部署的“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双带头人”培育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以抓任务落实检验组织效能,把中心工作贯穿党建工作始终,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着力抓好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工作体系建设,用好的导向、好的机制、好的作风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要强化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坚持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地原则选准用好干部。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与时俱进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二级党组织要强化年轻干部和人才的源头培养,为学校事业发展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

周旬强调,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将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中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再添新动力、再创新成绩。

陶举虎总结时针对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会、党支部书记会以及党员大会等途径,使广大师生党员深刻领会今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任务目标。二是抓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谋划。针对有的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强,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各二级党组织要主动查找薄弱环节和主要不足,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和部署。三是积极推进工作任务落实。工作开展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求,增强思想自觉,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安排部署了学校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学校党群职能部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9 ChongqingUniversity China All Right Reserved.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5102395
友情链接:
  • 重庆大学
  • 12371党建信息平台
  • 求是杂志
  • 人民网理论频道
  • 党史资料库
  • 中共中央党校
  • 保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