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召开二级党组织换届暨党政领导班子调整补充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浏览量:

201948日上午,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换届暨党政领导班子调整补充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周旬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介绍了二级党组织换届和党政领导班子调整补充工作的有关要求、日程安排以及相关规定。

周旬动员讲话首先介绍了本次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准备情况。他指出,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自2015年集中换届以来,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聚焦党建主责主业,抓好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促进了改革发展,维护了安定团结,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单位内部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结合最新的中央文件精神和学校实际,去年已修订印发了中层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近日,又经党委常委会研究修订了二级党组织工作细则,制定了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为平稳顺利开展好本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周旬强调,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一项政策性、程序性、纪律性都很强的系统工作,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把换届工作提上重要日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组织纪律观念,严格落实各项程序要求,保证换届选举规范有序进行。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的重要意义。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严格落实各项政策规定和程序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准确摸底排查、坚持公示公开、保证程序履行,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确保整个选举过程公开、公平、公正。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加强二级党组织基层基础建设。要全面总结过去四年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党费使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系统谋划未来五年的党组织建设目标举措,对照教育部党组提出院(系)级党组织要做到“五个到位”的要求,全面开展自查,就完善新时代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教师党建工作等内容提出新的目标任务,不断巩固深化党建工作成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坚持正确导向,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二级党组织换届工作全过程,坚持党管干部,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政策规定,通过换届及干部交流调整,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围绕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事业为上和以人为本的有机融合,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四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教育,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认真细致做好思想工作,把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引导到总结过去、谋划未来、推进发展上,引导到激发干劲、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上,让换届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支撑。

张宗益强调,此次换届处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发展正面临很多机遇和挑战,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严谨细致地安排好换届的日程和选举事项,在干部调整到位后,及时做好党代会的谋划筹备工作,保证选举顺利开展。组织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工作统筹、优化工作流程、重视过程管理,做好对二级党组织具体工作的指导。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正风肃纪,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始终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纪律教育和过程监督力度,对拉票贿选等违纪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换届期间,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思想状态和工作状态,团结带领本单位全体师生,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在新征程上承载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造新的成绩。

全体校领导、学校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9 ChongqingUniversity China All Right Reserved.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5102395
友情链接:
  • 重庆大学
  • 12371党建信息平台
  • 求是杂志
  • 人民网理论频道
  • 党史资料库
  • 中共中央党校
  • 保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