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集体观看话剧《寅初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浏览量:

   为创新支部活动方式,丰富组织生活,激发党员爱国爱校热情。201959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B区科学会堂集体观看话剧《寅初亭》。


作为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寅初亭》是由重庆大学档案馆、重庆大学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共同打造的原创话剧。围绕坐落于重大校园的市文物保护建筑寅初亭展开,全剧分为演讲起风波、舌战叶校长、家中遭逮捕、深情话别会、六秩祝寿会、修建寅初亭六幕,讲述马寅初先生在担任重庆大学商学院院长期间不畏强权,抨击时弊的故事,展现其正义凛然的文人风骨和爱才惜才的育人风范,并歌颂以马寅初为代表的重庆大学师生追求真理、敢于直言的自强精神和尊师重道、胸怀家国的崇高品质。

观看演出后,支部党员深受教育,均被马寅初老先生与叶元华校长爱国奉献、崇德树人的情怀,以及他们忠诚、担当、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和鼓舞。大家表示,要通过日常工作,践行马老追求真理、立德树人、为国奉献的优良传统,传承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精神,要继续践行 “党建育人”“组织育人”的责任,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推动新时代学校软实力建设。


copyright 2009 ChongqingUniversity China All Right Reserved.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5102395
友情链接:
  • 重庆大学
  • 12371党建信息平台
  • 求是杂志
  • 人民网理论频道
  • 党史资料库
  • 中共中央党校
  • 保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