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党委组织部支部联合国合办、校友办支部开展“凝聚组织力量 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7日 浏览量:

    64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国合办、校友办党支部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开展“凝聚组织力量、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彭守建主持,组织部、国合办、校友办21名党员参加会议,部分群众代表应邀列席。

活动初始,全体同志通过视频参加学校两会精神传达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6日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国合办、校友办党支部书记雷达就学校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今年5月学校定点帮扶的云南绿春县已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下一步重庆大学将进一步从人文绿春、书香绿春、科技绿春、健康绿春等方面,发挥重大优势与绿春深度融合,帮助当地贫困群众培育可持续发展产业、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增强造血功能,为建立健全长效稳定的脱贫机制积极贡献重大力量。

交流研讨环节,全体同志就如何理解消费扶贫、如何建立扶贫长效机制、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如何发挥作用等话题积极发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出谋划策。

舒立春指出,高校定点扶贫工作是高校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责任和政治任务。我们重大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要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亲抓。对内凝聚全校共识,健全体制机制,扣实责任链条。结合绿春实际,发挥学校自身特点与优势,推动扶贫工作与学科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深耕厚植”绿春县。对外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勤同兄弟高校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举全校之力,不负使命,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李学静围绕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谈到,在学校党委的领导部署下,各基层党组织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部分二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本学院、本单位的学科、专业、人才等诸多优势,与定点扶贫地单位开展了项目共建、业务培训、品牌推广、医疗帮扶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下一步将按照中组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具体要求,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

胡友强就充分激发校内各单位扶贫动力,在大学生支教、银龄教师计划等方面持续细化落实帮扶以及充分调动校友资源,推进绿春县优质农产品进重庆大型超市,探索建立稳固的销售体系,提高市场竞争力,形成消费扶贫的长效机制,打造扶贫工作典型案例等方面分享了个人体会。

彭守建表示,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对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接下来我们要把所思所想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有力领导下,以“钉钉子精神”攻坚破难,全力打赢这场决胜攻坚战。

 

 

copyright 2009 ChongqingUniversity China All Right Reserved.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5102395
友情链接:
  • 重庆大学
  • 12371党建信息平台
  • 求是杂志
  • 人民网理论频道
  • 党史资料库
  • 中共中央党校
  • 保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