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党委组织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浏览量:

2021514日,党委组织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彭守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彭守建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高等学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突破、提升教师队伍水平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魏群义同志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背景及意义、内容及贯彻和落实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意义,影响深远。

随后,支部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和《条例》原文,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舒立春同志讲到,5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出席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强调,“要重视和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教师做‘大先生’”。新的历史使命对教师有了更高的期望,对组织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组织部同志要及时对照《条例》梳理现行工作制度,与时俱进,加以完善,更好的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copyright 2009 ChongqingUniversity China All Right Reserved.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5102395
友情链接:
  • 重庆大学
  • 12371党建信息平台
  • 求是杂志
  • 人民网理论频道
  • 党史资料库
  • 中共中央党校
  • 保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