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党委组织部领导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2021年6月18日,党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为支部同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学静同志结合“红岩读书班”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实地研学的体会讲授《“狱中八条”的历史警示和现实意义》,通过逐条解读“狱中八条”的由来,带领支部同志学深悟透其历史背景、深刻内涵与镜鉴意义,强调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性。

在旋律欢快的红色经典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胡显芝同志开始讲授《党史上的党政干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党政干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对于保证中央政策的正确贯彻执行,教育和约束党政干部的作风和行为,纠正干部中存在的“五风”现象,密切干群关系,保持共产党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拒腐防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魏群义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基于党的组织路线发展历史》为题,带领同志们回顾党的组织路线的形成与发展,从组织路线的视角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时期,要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彭守建同志结合干部教育培训业务工作,围绕《抗日战争时期党的干部教育历史经验与当代启示》这一主题讲到,抗日战争时期党的干部教育的历史和现实都启示着我们,干部队伍建设是关系到党的事业成败的关键问题。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明确提出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

党课学习后,与会同志围绕党史学习开展交流讨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学好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养成浩然正气,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等日常工作中,自觉融入到高质量推动“双一流”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实践中,共同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

 

copyright 2009 ChongqingUniversity China All Right Reserved.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5102395
友情链接:
  • 重庆大学
  • 12371党建信息平台
  • 求是杂志
  • 人民网理论频道
  • 党史资料库
  • 中共中央党校
  • 保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