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关于对第六周组织生活进行抽查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浏览量: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各二级党组织报送的组织生活开展计划,本周有148个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主要有三类:一是组织学习“两会”精神;二是组织观看《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电影;三是根据支部具体情况安排政治学习。330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对博雅学院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教工三支部,经管学院金融系支部、应用经济系支部,土木工程学院教工二支部、教工三支部、教工五支部、教工六支部,产业党委资产公司党支部、监理公司党支部等11个支部的组织生活情况进行了抽查。

根据抽查情况,大部分党支部能够按要求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内容丰富,扎实有效,保证学习时间在2小时左右。但是,个别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组织生活记录不够规范,缺乏对会议过程的记录;理论学习与思想实际、中心工作和学习生活结合不足,对中央政策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没有深入理解和研讨;党员参会积极性不高,到会不准时、组织纪律松散等。

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对支部组织生活的指导监督职能,对本单位组织生活进行检查,对党支部会议记录进行抽查,每学期综合检查两次以上,并在党支部工作记录本第16页“上级党组织检查意见”栏做好记录。各支部要严格组织生活,创新工作活动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除了原原本本学规章制度、学讲话精神外,支部书记或主持人须带头对学习内容进行解读,组织开展好专题研讨。出差党员较多的支部,应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的作用,建好网上阵地,抓好外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当周若有组织生活安排的,请于星期二下班之前及时通过邮件报送组织部(zzbzzs@cqu.edu.cn),要求时间、地点准确,学习内容明确。各党支部的安排若有变更,请提前告知二级党组织备案。

党委组织部

2017331

copyright 2009 ChongqingUniversity China All Right Reserved.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5102395
友情链接:
  • 重庆大学
  • 12371党建信息平台
  • 求是杂志
  • 人民网理论频道
  • 党史资料库
  • 中共中央党校
  • 保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