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关于对2017-2018学年度上学期第四周组织生活进行抽查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浏览量:

各二级党组织:

为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重庆大学党组织生活实施细则》各项要求,促进组织生活质量提高。2017-2018学年度上学期第四周学校选派20名专职组织员对19个教工党支部和1个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

本周共有31个二级党组织的186个党支部提交了组织生活计划,活动类型包括主题党日65个、“三会一课”121个等。其中以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党支部共83个,占比37.7%;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的党支部共27个,占比12.3%,组织生活内容丰富,且能较好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要求。

根据专职组织员抽查党支部组织生活情况,党支部均能按计划的时间、地点、主题、内容开展组织生活,党员的出勤率和参与程度较高,组织生活严肃认真。其中大部分党支部能按规定要求,对参加组织生活的时间、地点、人员、内容、主持人及每个人讨论发言情况等做详细的记录,按要求点名或签到。但个别支部在党务工作平台上填报组织生活计划时,存在会议类型错误、党支部名称不明确、会议地点和主题不明确等问题,二级党组织须督促各党支部做好组织生活的网上填报工作,并在会议结束后一天内,根据实际情况在网上及时完成人员签到及会议纪要,并上传会议照片。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7年9月29日  

copyright 2009 ChongqingUniversity China All Right Reserved.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5102395
友情链接:
  • 重庆大学
  • 12371党建信息平台
  • 求是杂志
  • 人民网理论频道
  • 党史资料库
  • 中共中央党校
  • 保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