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2017年9月全校党组织生活开展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浏览量:

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校积极适应新时期组织生活新常态新要求,坚持与时俱进,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科学安排、合理部署、严抓督导、反馈落实,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912日,学校党委组织全校42个二级党组织的53名工作人员开展了党务工作平台组织生活模块的使用培训,并开始试运行“重庆大学党务工作平台组织生活模块”,向学校各级党组织提供组织生活管理和服务。

   根据系统信息统计,截止9月底,全校共有41个二级党组织的411个党支部通过党务工作平台提交了610个组织生活计划,含“主题党日”475个、“三会一课”135,其中298个已完成会议纪要。实际工作中,已按上级党组织要求以“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为主题开展了20179月主题党日活动的支部243个,占比40%;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了支部活动的支部92个,占比15%;其他还包括总结上学期支部工作、安排新学期支部工作、表彰优秀党员、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等内容的支部活动275个,占比45%。组织生活内容较丰富,且能较好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要求。机关党委及时对党员校领导第三季度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情况进行了统计汇总,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根据专职组织员交叉检查反馈信息,9月份全校选派了35名专职组织员对30个教工党支部和5个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其中34个党支部按申报计划如期开展了组织生活,1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因学院临时召开教职工大会取消。各级党组织对组织生活的重视程度明显加强,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实情和计划基本一致,党员的出勤率和参与程度不断提高,组织生活严肃认真,大部分党支部能按规定及时记录组织生活的时间、地点、参会人员、内容、主持人及讨论发言等情况。但个别支部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主题党日内容单一,未完全落实上级党组织安排;组织生活记录不够详尽,未按要求规范使用《重庆大学党支部工作记录本》记录;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上传不够及时,以计划内容代替会议纪要等。

   下一步,党委组织部将按照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加强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完善组织员交叉检查组织生活工作机制。加强工作交流和业务培训,不断规范各级党组织在党务工作平台上填报信息的准确性。督促和指导基层党组织落实好主体责任,深入挖掘利用“两微一端”等多媒体平台开展好组织生活的有效形式,切实增强组织生活活力。

 

                                                                                       党委组织部

20171023

copyright 2009 ChongqingUniversity China All Right Reserved.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5102395
友情链接:
  • 重庆大学
  • 12371党建信息平台
  • 求是杂志
  • 人民网理论频道
  • 党史资料库
  • 中共中央党校
  • 保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