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和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浏览量:

各二级党组织:

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程序

1.离校教育。各二级党组织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等形式,对毕业生党员开展党性教育。要在毕业生离校前安排一次组织生活,深入学习组织关系转移手续须知(附件1)和组织关系转接操作说明(附件2),详细讲解学校党务工作平台组织关系转接模块的操作方法和步骤,提醒毕业生党员按时参加组织生活,自觉缴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2.摸底统计。各二级党组织按要求填写《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统计表》(附件3)与《2020届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名单(4张表)》(附件4)。615日前,凭附件3纸质版到组织部领取介绍信。具体操作见工作要求第2条。

3.办理转出。重庆市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依托12371信息平台进行,注意必填项的填写准确性,减少退办现象;组织关系转往市外或12371信息平台上没有的单位,须开具纸质介绍信进行转接(填写说明见附件5)。

4.跟踪联系。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后,要加强跟踪联系,督促党员本人及时落实组织关系。通过纸质介绍信转接的须在对方党组织接收组织关系后1个月内联系学生收取介绍信回执联;通过12371信息平台开具电子介绍信的须及时联系对方党组织接收组织关系。

5.上报名册。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更新完善党员信息和党组织信息,并于930日前报送有关工作统计名单。具体操作见工作要求第3条。

二、注意事项

1.填写名册时要涵盖全体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抬头及去往单位等信息应完整准确。抬头是指有转接权限的组织部门,一般是接收单位党组织的上级党组织。

2.注意把握组织关系转移优先级原则。明确转接组织关系顺位关系,即工作单位党组织、工作单位所在的区域(楼宇)联合党组织、自有房居住地党组织、直系亲属(父母)居住地党组织。

3.重点关注毕业生预备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情况。提醒毕业生预备党员转正前有一年的培养教育考察期,若毕业后未及时转接组织关系,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可能“取消预备党员资格”。预备期内按时提交思想汇报,预备期满须及时提交转正申请,便于所在党组织讨论转正事宜。

9.毕业生党员已落实就业单位或升学的,应将组织关系转到去往单位党组织。若工作单位未建立党组织,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在先行联系基础上,将组织关系转到所去单位的上级党组织,或工作单位所在地街道、乡镇党组织。

10.毕业生党员尚未落实工作单位、自主创业、不就业继续考研的,在先行联系基础上,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11.毕业生党员出国(境)学习的,可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院。党员出国(境)前,应按要求填写《出国(境)学生党员登记表》(附件7),说明具体情况,经学院党委审批后,报组织部登记备案。出国(境)学习保留党籍的时限以其入学通知注明的学习时间为限,一般不超过五年。各二级党组织要指派专人负责此事,确保出国(境)党员与党组织保持联系。

12.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的,应按要求填写《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登记表(不含出国境)》(附件8)说明具体情况,承诺每月与党组织联系并按时交纳党费,经学院党组织审批后,报组织部登记备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学院的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年,期间符合转出条件的应及时转出。

13.请根据《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样表)及填写说明》(附件5),严格审核组织关系介绍信。未按规定转移组织关系的学生党员,“重庆大学离校服务系统”学院审核环节不予通过。

三、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措施,避免毕业生党员失联情况发生。因出国(境)、无固定工作单位、就业单位党组织不健全、派遣单位与实际就业单位不一致等原因成为流动党员的,应要求他们定期与保留组织关系党组织保持联系,尤其是出国(境)党员,要适时提醒他们注意遵守所在国家法律法规,防止不当行为引发炒作,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情况。

2. 各二级党组织需在615日前,组织毕业生党员登录重庆大学党务工作平台(网址:http://cpc.cqu.edu.cn/)或关注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账号:cqudwzzb),凭统一身份认证号或账号登录完善个人信息、提交转接申请,毕业生党员全部填写完毕后由二级党组织派人到组织部418425领取组织关系介绍信。

3. 各二级党组织需在930日前,报送《2020届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名单(4张表)》(附件4)和《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党员名单》(附件6)、《出国()学生党员登记表》(附件7)、《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登记表(不含出国境)》(附件8)的纸质版和组织关系介绍信存根至组织部425室。其中附件4和附件6需另行发送电子版到组织部邮箱(zzbzzs@cqu.edu.cn)。

联系人:杨聪林 023-65106085

 

附件:1.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须知

2.组织关系转接操作说明(学生使用版)

3.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统计表

4.2020届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名单(4张表)

5.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样表)及填写说明

6.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党员名单

7.出国()学生党员登记表

8.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登记表(不含出国境)

9.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流程图

党委组织部 

202063

 

copyright 2009 ChongqingUniversity China All Right Reserved.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5102395
友情链接:
  • 重庆大学
  • 12371党建信息平台
  • 求是杂志
  • 人民网理论频道
  • 党史资料库
  • 中共中央党校
  • 保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