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2018年驻外后备干部选拔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

现将教育部人事司《关于2018年驻外后备干部选拔的通知》(教人司[2O18]132) 予以转发,请符合条件且自愿报名的老师按照相关要求填写《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表》《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推荐表》(请二级党组织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于201868日上午10:00前报送至党委组织部干部工作室(A区办公楼424室)。

联系方式:65102315

 

附 件:1.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表

2.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推荐表

    

党委组织部

 201865

 

关于2018年驻外后备干部选拔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部直属各高校:

  根据我部驻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需要,现就做好2018年驻外后备干部选拔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格条件

除具备《驻外外交人员法》所规定的任职资格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热爱教育外交事业,对国家教育与外交方针政策和基本情况比较熟悉;

  (三)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组织安排,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合作,群众基础好,廉洁自律;

  (四)语种要求:

  1.非通用语种:法语、德语、俄语、日语、朝鲜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波兰语等语种干部,应具有相应语言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在相应语种国家取得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

  2.英语:一般应有外事或者行政工作经历,具有英语专业本科以上学历,非英语专业的应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具有英语国家留学或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

  (五)其他条件。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45周岁(非通用语种干部可放宽到50周岁),驾驶技术熟练。

二、选拔程序

  (一)公开报名。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报名工作。

  (二)推荐审核。各单位根据条例要求,严格把关,提出推荐人选,组织人事部门统一填报《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表》和《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推荐表》(附件12)。经我司对推荐人选资格条件进行审核,确定入选考试人员名单。

  (三)综合考试。包括外语口语交流能力、驻外适应性和胜任力等方面能力测试。

  (四)组织考察。综合考虑岗位要求、人选条件、外语水平、能力特点等因素初步确定人选,到有关单位进行组织考察并确定参加培训人选。

(五)培训入库。考察合格人选将参加为期34周的脱产岗前培训,培训合格者将作为驻外后备干部入库储备。

后续根据驻外工作需要和本人实际情况适时派出,任期二至四年。

  三、有关要求

  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驻外干部队伍是提高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组织保障。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把标准,择优推荐。同时,请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对本单位驻外干部关心关爱工作,明确专人对接联络,适时走访慰问驻外干部及家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统筹做好驻外干部离任回国安排,支持驻外干部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

                       


 

copyright 2009 ChongqingUniversity China All Right Reserved. 
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023-65102395
友情链接:
  • 重庆大学
  • 12371党建信息平台
  • 求是杂志
  • 人民网理论频道
  • 党史资料库
  • 中共中央党校
  • 保密知识